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原部落助熊寶寶獲表揚 林務局勉村民遇熊通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天致贈感謝狀給搶救小熊的廣原村民, 10 個月女娃的浴巾送給小熊保暖也獲表揚。林華慶鼓勵居民看到黑熊通報政府單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7 月 27 日在台東縣海端鄉廣原部落,一隻和媽媽走失的熊寶寶遭到狗追趕,幸好當地居民伸出援手搶救,並且安置,送上食物幫熊寶寶壓驚。

林華慶今天專程到台東感謝熱心救助小熊的英雄,包括第一時間從狗狗爪下救下小熊熊的老農王萬有,協助安置的王繼國、王慇國、黃勇武,以及提供場地安置的李玉蘭及胡慧珍等 6 人,感謝他們對瀕危野生動物保育的貢獻。

另外,熊寶寶要移到野外照養時,王繼國拿 10 個月大女兒的浴巾包裹熊寶寶,林華慶也特別表揚女娃,感謝她送給熊寶寶的浴巾。

林華慶表示,台灣黑熊棲地所在的居民是保育工作的第一線夥伴,不論是台東廣原小熊、或先前在花蓮玉里誤中陷阱的成年公熊,都是由部落朋友在第一時間通報政府與黑熊保育協會搶救。

林華慶拜託民眾,不管是在村落、野外,發現台灣黑熊、受傷黑熊、落單小熊,麻煩通報林管處等單位。即使是有農民在農田設陷阱,有黑熊誤入陷阱,也拜託通報政府單位,不用擔心有法律問題,因這不是蓄意的,讓保育網路更健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