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動解放軍 律師界稱會永遠摧毀香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律師界人士今天指出,如果中國出動解放軍解決香港當前問題,只會永遠摧毀香港。

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參加法律界「反送中」遊行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以上表示。

另外,曾擔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的民主黨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向媒體指出,即使有人在香港搞革命,港府可以拘捕有關人士並作出檢控,不明白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為何引述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當年有關解放軍的談話。

李柱銘說,當年起草基本法用了 5 年時間,期間詳細討論了動用駐軍的問題,細心研究每一種狀況,撰寫條文特別小心,就是不希望中國隨便找借口干預香港事務。

港澳辦與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今天在深圳舉行香港局勢座談會,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事後說,張曉明在會上沒有直接講到北京方面、會否出動駐港解放軍解決香港當前局勢,但引述了鄧小平於 1984 和 1987 年的談話。

回顧當年鄧小平的講話大意是,如果香港出現動亂,北京中央一定會干預。

香港基本法第 14 條規定,港府在必要時,可向北京中央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