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進專欄》正視旺中集團統包軍人保險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國防部認為「 阿翰 po 影片 」上傳一部模仿「莒光園地」的影片污衊軍人形象,所以揚言提告、要求公開道歉並下架影片。結果,後來才發現這支影片是疾管署委託製作,副署長更出面道歉、國防部也決定不告,根本是烏龍一場。

維護台灣國軍形象很好,但我們兩週前才踢爆旺中集團統包全體軍人個資,有高度資安疑慮(註)。然而,國防部的回應避重就輕,僅表示「旺旺友聯產險」並非中資;國軍團體意外險只由總人數辦理加保,並未提供任何名冊,官兵個資也未提供給承保公司。

然而,這個說法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網站查詢,「旺旺友聯產物國軍官兵團體意外保險要保書」中根本「明載個資與名冊的填寫欄位」。

此外,要保書上已明文規定,旺旺友聯產險徵得本人(被保人)之同意「得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相關之健康檢查、醫療及病歷個人資料。」

如果經濟部核准「非中資」的公司,中國就不會插手介入,這個說法未免太便宜行事。

中國國台辦都可以直接插手指導旺旺中時的報導內容、銓敘部公務人員個資都可以大量遭竊時,應拿出更為嚴肅的態度面對中國滲透造成的資安危害,不是嗎?

註:從 2009 年開始到現在,以每年 2 億多預算、總計 27 億 113 萬的合約被旺中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統一承攬;被保人上至總統府、國安局,下至所有國軍官兵、軍事訓練役役。

這件事早在 2012 年就引起社會高度疑慮,當時的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早就承諾「明年就換約」,但如今依然由旺旺友聯承包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