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文森總理訪台 將主持駐台大使館揭牌儀式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前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於 6 日至 12 日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會晤總統蔡英文、接受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並將主持聖文森在台新設大使館的揭牌儀式。

蔡總統下午將舉行軍禮歡迎龔薩福,兩人接著將在總統府進行會晤,晚間蔡總統將以國宴款待。

另外,龔薩福也將主持聖文森在台新設大使館的揭牌儀式。聖文森駐台大使館設於天母使館特區,與聖露西亞駐台大使館同一層樓,預計 8 日舉行開幕儀式;聖文森首任駐台大使由柏安卓(Andrea Bowman)出任,她曾長期擔任聖文森第一女子中學校長。

外交部表示,龔薩福來台主持聖文森大使館的開幕儀式,象徵台聖兩國堅定的邦誼及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增進在政治、經貿投資、財政、犯罪防治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外交部指出,在台期間,訪賓也規劃拜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以了解台灣政經領域的最新發展。龔薩福並將接見聖文森在台留學生,了解他們就學與生活的情形。

外交部表示,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邦誼篤睦,兩國建交 38 年以來,雙方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警政、資通訊、農業、教育及國際參與等領域合作密切且頗具成效。聖文森今年 6 月當選為聯合國安理會 2020 – 2021 年非常任理事國,未來政府將持續全面深化與聖文森的密切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