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俄大使洪博培請辭 傳回猶他選州長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鹽湖論壇報」今天報導,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在堅守這個外交要職 2 年多後,即將離職,傳可能回老家猶他州角逐州長一職。

根據刊於「鹽湖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的辭職信,洪博培向總統川普請辭,並於 10 月 3 日生效,以便返回老家處理家庭和私人事宜。

白宮和國務院尚未立即向法新社證實這項報導。

信中,洪博培提及自己見證到美俄關係劇變,期間除有間諜活動案,還有俄干預美大選疑雲、美俄終止冷戰期間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烏克蘭衝突未歇等。

洪博培在信中說:「俄羅斯舉止威脅美國和美國盟友,我們必須持續究責。儘管造成我們分裂的原因大多無法和解,我們仍不能漠視彼此間的共同利益。」

「重設或重啟都不會有所助益,唯有清楚了解我們的利益和價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電話交談時曾討論過大使即將換人一事。白宮則說兩位領袖對話大都聚焦西伯利亞大規模野火。

洪博培任內數一數二棘手的任務當屬惠蘭(Paul Whelan)一案。惠蘭為美國陸戰隊退役軍人,因被控從事間諜活動而遭俄國扣留。而川普在這一案上的沉默已引發關注,特別是外界三番五次指控他對蒲亭過於友好。

59 歲的洪博培過去是猶他州州長, 2009 年卸下州長職,之後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鹽湖論壇報引述熟識洪博培人士的話說,洪博培現在考慮再度出馬角逐猶他州長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