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週末血案後槍管呼聲再起 俄亥俄州長支持紅旗法

圖片來源:pixabay

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今天提議立「紅旗」法,允許執法人員從有自殘或傷人傾向的民眾身上沒收槍枝。狄懷恩盼在俄州岱頓市爆槍擊血案後,推新法回應外界要求「採取行動」的壓力。

共和黨籍的狄懷恩(Mike DeWine)表示,他會請州議會通過此法,如此一來,法官將能暫時沒收被警方或家屬視為危險人物的槍枝,並提供他們心理健康治療。

狄懷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對彼此有責任。若有人出現遇上困難或問題的跡象,我們必須協助,不能轉身離開。」

俄州岱頓市(Dayton)以夜生活聞名的鬧區 4 日凌晨爆發槍擊案,一名身穿防彈衣並戴著面具的男子開火,造成 9 死 27 傷。這是美國上週末繼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 22 死血案後, 24 小時內發生的第 2 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狄懷恩當天晚間在一場為受害者舉行的守夜活動上發言時被人打斷,抗議群眾不斷高呼「採取行動」,意指州級和聯邦政府毫無作為,未能遏阻美國槍枝暴力。

路透社報導,狄懷恩去年當選州長時曾獲得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支持,他今年元月上任。

狄懷恩今天表示:「有些人喊著『採取行動』,他們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這正是我們準備要做的事。」

狄懷恩先前在加州 4 月發生猶太會堂逾越節槍擊案後,就曾表態支持推動「紅旗」(red flag)法。

根據以 2011 年頭部中槍險遭暗殺身亡的前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命名的槍枝管制倡議團體「吉佛茲」(Giffords)統計,目前 17 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有「紅旗」法在案,多數管轄權由民主黨把持。

狄懷恩的提案恐在共和黨掌控的俄州參、眾議會遭遇阻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