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灣風雲詭譎之際 伊朗發表3款空對空飛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波斯灣地區陷入緊張情勢之際,伊朗今天發表 3 款精準導向的空對空飛彈,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還說,面對美國的「邪惡與陰謀」,這些飛彈展現伊朗已經準備好自我防衛。

這 3 款新型空對空飛彈分別是「雅新」(Yasin)、「巴拉班」(Balaban)與新系列的「根姆」(Ghaem),是由軍方與「伊朗電子工業」(Iran Electronics Industries)共同研發。

哈塔米(Amir Hatami)稱讚 3 款新型飛彈的發表是「伊朗國力與尊嚴的另一項重要成就」。

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引述哈塔米的話報導:「這足以說明,儘管美國和附庸國滿腹邪惡與陰謀,國防部將毫不猶豫捍衛伊朗並加強國防安全。」

法斯通訊社報導指出,雅新是智慧型導向飛彈,配備可折疊彈翼,可從有人駕駛的飛機或無人機發射,射程可達 50 公里。

巴拉班則是由全球定位系統(GPS)與感應器導向,同樣配備可折疊彈翼,並可掛載於機腹。根姆是熱追蹤飛彈,精準度可達到目標物週遭 50 公分內。

這 3 款飛彈的發表時間,正值伊朗與美國及盟國在波斯灣荷莫茲海峽(Hormuz Strait)的緊張情勢升溫之際。荷莫茲海峽是連接中東產油國與亞洲、歐洲和北美洲市場的重要水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