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勇士加盟ABL退出SBL 籃協:尊重並祝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級籃球聯賽(SBL)衛冕軍富邦勇士,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第 17 季 SBL 將不會參賽,籃協傍晚發出新聞稿,表達尊重並祝福。

籃協原訂明天下午 4 時,將在體育署召開球團會議,除邀集體育署官員,也將找來新北裕隆納智捷、台灣銀行、金門酒廠、台灣啤酒、桃園璞園建築與富邦勇士等 6 支球團開會,除要底定新賽季參賽球隊,也希望確定選秀、開打日期、洋將、轉播與未來新球團加盟條件等相關細節。

不料在開會前夕,富邦透過新聞稿宣布新賽季不會參加 SBL,據悉明天的球團會議,富邦也不會派員出席,加上之前台北達欣工程已表態不打,因此新賽季意味著 SBL 將「縮水」只剩 5 支球隊。

籃協在新聞稿中表示,協會得知富邦有意加盟 ABL 後,多次和球隊溝通,希望富邦能續留SBL這個大家庭,可惜富邦仍傾向參加採「主客場制」的 ABL,協會只能尊重球團決定,並給予祝福,

未來協會將改善環境並開拓球迷,培育更多優秀球員,讓年輕球員在台灣能有個追尋與實現夢想的舞台。

今年台灣的籃球圈壞消息接踵而來,包括職籃大聯盟(CBL)籌組破局,金門酒廠也宣布不再冠名贊助金酒籃球隊,此外達欣與富邦接連出走,不僅讓 SBL 增添波折,也讓新賽季的籌組舉步艱辛。

依照先前規劃,第 17 季 SBL 預計將於 12 月中開打,而選秀可能訂在 8 月底舉行,至於賽程、賽制與洋將制度等相關規定,都將在明天球隊會議中做進一步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