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報告2020年總預算 蔡總統肯定收支平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向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報告 2020 年總預算籌編狀況,蔡總統肯定明年預算收支平衡,是睽違 22 年後再次達到總預算歲入歲出平衡。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蔡總統指出 2020 年總預算案的籌編作業,是自 1999 年後,睽違 22 年,再次達到總預算歲入歲出平衡。也就是說除了舉新還舊之外,沒有增加新的債務支出。

蔡總統表示,這顯示行政院嚴守財政紀律,同時各項施政重點,也都能優先檢討編列,實屬不易,值得肯定。總統也請行政部門規劃各項施政計畫時,務必妥善分配資源,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知情官員表示,蘇貞昌昨天與主計長朱澤民等官員向蔡總統與陳副總統報告 2020 年總預算籌編狀況,蔡總統肯定預算收支平衡,並指示加強國防、社福與文化建設方面的施政。

行政院編列 2020 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達新台幣 2 兆 900 億元,成長率達 5.3 %,其中稅課收入 1 兆 6700 億元,成長 2 %;歲出約 2.1 兆元,成長率 5.2 %。 109 年總預算將於 15 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後,依法在 8 月底前送進立法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