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總統:願與美對話 需先解除制裁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Facebook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德黑蘭當局贊同與華府對話,然而美國必須先解除對伊朗施加的制裁。

羅哈尼今天在國營電視台實況轉播的演說中表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贊同對話和協商,如果美國真的想要對話,它應該先解除所有制裁。」

他也表示,「與伊朗的戰爭將是一切戰爭之母」,再次警告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石油運輸可能不會安全。

羅哈尼在伊朗外交部與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會面後表示,無論美國是不是核協議的成員,伊朗都已經做好對話準備。

羅哈尼說:「不管他們(美國)要不要加入『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都隨便他們。」聯合全面行動方案是 2015 年簽訂「伊朗核子協議」的正式名稱。

查瑞夫昨天證實,他拒絕了一位美國參議員轉達的赴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川普邀約。

自從川普去年宣布美國退出核協議,並開始對伊朗恢復實施制裁以來,伊朗和死對頭美國之間的緊張情勢不斷升高。

核協議針對伊朗的核計畫做出限制,交換解除對伊朗的懲罰性經濟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