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中國船艦海事探勘 越南民團發起示威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tmoz

為抗議中國在越南專屬經濟區進行離岸海事探勘,越南民間團體今天在中國駐河內大使館外展開示威抗議。不過,越南警方迅速驅散這起短暫抗議活動。

中國勘探船「海洋地質八號」 7 月初進入南沙群島萬安灘探勘石油,遭越南派船阻擋,中越船艦已在海上對峙數週,這是南海海域的最新對峙事件。由於美國挑戰中國的廣泛南海主權主張,南海成為潛在全球衝突引爆點。

抗議活動在專制共黨統治的越南非常少見。警方在幾分鐘內,就驅離了由河內民間團體「No-U」約 10 名成員展開的短暫示威抗議。

抗議人士黎皇(Le Hoang)告訴路透社:「我們在中國大使館前抗議,向全世界表達我們的憤怒。」

越南日前指控,中國勘探船「海洋地質八號」及其護衛船在越南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從事非法活動,並要求中方把所有船艦撤離越南海域。

一個越南漁民團體則稱中國船艦干擾捕魚活動,上週敦促越南政府採取強硬措施,驅逐這些船艦。

黎皇又說:「我真的希望越南能針對中國的侵犯行為和非法的南海九段線主張,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