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勇士宣布加盟ABL 確定退出SBL

無來源

超級籃球聯賽(SBL)衛冕軍富邦勇士,今天發佈新聞稿,正式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同時也表態第 17 季SBL富邦將不會參賽。

富邦在新聞中指出, 2019 – 2020 賽季起富邦勇士將離開SBL轉戰ABL,而富邦育樂總經理暨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表示,第 1 年將以大台北地區場館為主,致力推動主場經營,而球團則透露,ABL新球季將台北和平籃球館為主,新莊體育館為輔。

蔡承儒在新聞稿中表示,他相信職業聯賽仍需建立在有商業模式的基礎上,台灣球迷值得更好的觀賽體驗,希望透過主場經營的努力,讓更多球迷願意進場看球。另外,也期盼透過此經營模式的驗證下,成為未來本土聯賽借鏡的方向。

至於新賽季何時開打,球團則透露,目前ABL賽程還未公布,不過依照以往慣例,ABL賽季都介於 11 月 15 日至隔年 5 月 15 間,預計 9 月聯盟才會公布賽程與相關資訊。

而之前曾傳出,富邦即便加盟ABL,仍會籌組二軍參加SBL,事實上,富邦籌組二軍的前提,是中華職籃大聯盟(CBP)成局,因為一旦CBL開打,SBL將成為社會甲組聯賽性質,除不會有洋將,本土球員也不需經過選秀,才可減低球隊經營成本。

如今CBL破局,SBL預計將維持雙洋將的規格,加上富邦轉戰 3 洋將的ABL,在營運成本大幅增加的前提下,球團只能選擇退出SBL。

成立於 2009 年的ABL,是亞洲目前唯一的跨國職業籃球聯賽, 2018 – 19 賽季共有 10 支隊伍,其中包括以彰化為主場的寶島夢想家,而富邦也成為台灣第 2 支加盟ABL的球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