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著「新政治」卻反其道而行…台民黨中評委驚現紅媒大將?

賴祥蔚。 圖片來源:截自中天快點 TV 網站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一手籌組的「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柯文哲則成為首任黨主席。在外行人看熱鬧的成立大會上,舉凡學姊黃瀞瑩、歌手謝和弦,同學兼密友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等等紛紛成為創始黨員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外界一片反紅媒聲浪中,始終逆勢操作,力挺旺中集團的前央廣董事長賴祥蔚,赫然列名這個新政黨的五人中評委名單。

按照台灣民眾黨黨章的規定,賴祥蔚所擔任的這中央評議委員,是個有權裁決黨員資格存續,掌管黨紀律的重要角色,在各政黨一般都是由黨內資深、具備相當社會威望的政治人物出任,而賴祥蔚傳播學者的身份,或者曾經在馬政府期間任職的歷練,顯然都不及他過去這段期間多次為了反「反旺中」、反「反紅媒」力戰各界的聲嘶力竭。

據一位親近蔡壁如人士指出,賴將列名這個新政黨的不分區第一名,柯與旺中集團關係,也再次引發外界聯想。記者調查,目前擔任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教授的賴祥蔚,目前除了身兼「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會長外,最受到矚目的,就是近來一連串力挺旺中、猛攻各界「反紅媒」呼聲的印象,也幾乎成了旺中集團在台灣的首席捍衛者,只要對旺中、「紅媒」有所批判,就算是國際知名外媒,賴也絕對不放過。

例如幾個禮拜前英國 BBC 一則引用前中國時報記者爆料旺中集團遭滲透新聞,就遭賴祥蔚點名批判,痛批 BBC 中文網「公信力不足」。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

日前國際知名的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一則引起高度重視的中國涉入台灣內政報導,也遭賴祥蔚數度公開痛罵「不實」,力挺旺中言論的激烈程度,甚至多次被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引用。

號稱「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台灣民眾黨,首屆的中央評議委員卻是反「反紅媒」大將,足見蔡衍明與他的旺中集團在柯陣營當中的份量,賴祥蔚的出任中評委,不但是這個新政黨背後政商結構的冰山一角,而儘管柯 P 始終以「就跟以前說的一樣」,打算輕描淡寫的迴避外界對其兩岸政策的檢驗,賴祥蔚的擔任要角,甚或如外傳將擔任不分區第一名,那背後的故事可就有得談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