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認貪污說失言 總統:政治人物發言要負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批私菸等案表示,政府態度是嚴正的,希望案子徹查到底,但台灣是法治國家,必須依據法律與證據調查做成結論,做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處理問題。

蔡總統上午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第 83 屆理事會暨第 49 屆年會致詞後,被媒體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雖然沒有貪污,但是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做了以上表示。

總統表示,今天上午柯文哲承認昨天的話是失言,如果有人說柯文哲身邊的人都貪污,沒有拿出證據,相信柯文哲也會非常不高興;總統說,民選的政治人物講話要負責任,要有實質的證據,不能太隨興,畢竟是公眾人物,「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想聽柯文哲的意見,也希望柯文哲在發言的時候,能夠特別謹慎」。

記者追問柯文哲昨天加碼批評兆豐案、慶富案與私菸案,總統表示,兆豐與慶豐兩起案件發生在上一個政府執政時期,私菸的事情也是歷經幾個政府,作為現在的執政者,事情爆發出來就必須處理,都會以最嚴正的態度面對,希望執法單位都能徹查到底。

總統表示,政府態度是嚴正的,希望把這些案子徹查到底,但台灣是法治國家,必須依據法律與證據進行調查與做成結論,做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處理問題。

針對柯文哲今天承認貪污說是失言是否代表道歉,總統反問「要不要回去問他」。

是否為身邊被指貪污的人感到委屈,總統表示,這種沒有證據的指控對她身邊的人確實不公平。

記者問最新民調結果柯郭或郭柯結盟都贏過蔡總統,以及台灣民眾黨成立總統送花被說是以德報怨,總統表示,送花一定要送,並祝福柯文哲一切順利,至於民調,不同時候對不同議題做民調,都做參考,但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