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趨緩 商研院籲強化激勵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商研院今天發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預測景氣至今年底雖會持續下降,但降速較上半年明顯減緩,應實施較有系統性、精準性的提振景氣措施,景氣「拉尾盤」並非不可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發布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觀察各項子指標,在 6 個領先指標子指標中,民間實質固定資本形成一支獨秀,同行指標的 5 個子指標中,實質不動產及住宅服務業仍持續上升,且服務業受雇員工人數止降。

其中民間實質固定資本形成受到政府推動各種數位經濟、新能源、新南向等相關基礎建設與公共投資帶動,加上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不斷加速增加,緩和其他子指標下降趨勢。

商研院指出,雖然多數子指標仍見下降,但降速快慢不一,整體來看已解除全面惡化危機,須持續加強創造有效需求,以避免景氣從遲緩走向衰退。

商研院表示,企業的數位轉型為短期較可立竿見影的策略,利用精準行銷、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智慧商業科技策略及模式,在台灣尚未充分開發國內高所得消費群消費潛力,東北亞及東南亞觀光客停留天數、消費金額尚待激發的情勢下,必然大有可為。

商研院預測商業服務業景氣在 8 月到 12 月降速會明顯減緩,應把握時間實施較有系統性、精準性的措施,例如以精準行銷對抗中國暫停或縮減來台觀光許可的「精準打擊」,遏止景氣持續走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