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開幕 49校激戰16天爭冠

甲子園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日本一年一度也是令和年代首次的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今天正式在阪神甲子園球場開幕,全日本 49 所高校將在 16 天內激戰,爭奪預計 21 日誕生的王者頭銜。

第 101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開幕, 49 所各地方代表校展開為期 16 天(含兩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 21 日舉行。

今年有 3 所高校是首次闖進夏季甲子園,分別是長野縣飯山高校、愛知縣譽高校,及宮崎縣富島高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開幕式日本時間上午 9 時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舉行,各高校球員依序進場。由於天氣炎熱,主辦單位跟去年一樣設置球員飲水時間,可看到球員等人在站定位後都拿出水瓶喝水。

為對抗暑氣,主辦單位今年在球場內增設 28 台冷氣,也在球場入口等處設置電風扇及噴霧機。

開幕儀式最後進行球員宣誓,由來自愛知縣的譽高校隊長林山侑樹代表。

林山說,他們迎接了令和這樣一個新時代的到來,夏季甲子園也一樣,越過了重重困難,拜許多偉大的前輩們之賜,才能開啟第 101 屆的夏季甲子園大會。

他說,他們接下這樣重要的棒子,一定要讓這場大會成為永難忘懷的大會。

日本每年 8 月舉行的夏季甲子園,賽制採單淘汰,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 47 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海道及北北海道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東京及西東京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有 49 校參與盛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