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歲法國童遊英 竟被陌生少年從美術館10樓往下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 6 歲法國男孩和家人昨天到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參觀,竟然被不認識的 17 歲少年從 10 樓觀景台拋下樓,震驚社會。所幸警方表示,小男孩目前情況穩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男孩和家人來英國旅遊,他被從 10 樓觀景台拋下來,墜落在 5 樓天台。

47 歲的遊客巴恩婓德(Nancy Barnfield)表示,他們聽到很大一聲「碰」,一名女子接著大喊「我兒子在哪裡?」許多人很快圍住附近的一名男子。

她表示,這名男子被民眾控制住,等待警方抵達。在這過程當中,「他只是站在那裡,十分冷靜」。

這名 17 歲的少年隨後因涉嫌謀殺未遂遭到拘留。警方表示:「被害者和被捕男性之間沒有關聯。」

泰特現代美術館是由廢棄的發電站改建, 2000 年開幕,觀景台則是在 2016 年開放,由於位置在泰晤士河畔,正對面就是聖保羅教堂,還可以看到附近的對講機大樓等倫敦高樓景觀,因免費對外開放,頗受遊客歡迎,去年有 590 萬人次造訪,是英國頗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這起駭人事件在昨天下午發生後,美術館一度遭到封鎖,並在各大社群網站引發討論。

警方表示,目前認為這是單獨事件,「並沒有直接或明顯動機」。

事發當時,作家魏爾泰(Mark Welte)正和友人在觀景台,他聽到很大一聲慘烈的尖叫,接著傳來一陣騷動。

他表示:「有人說,某個人把小孩子摔下樓。我俯身探過欄杆往下看,確實看到下方有個孩子。孩子的母親試圖爬過欄杆,我趕緊抓住她,把她拉回來。」

緊急救護單位約在下午 2 時 40 分抵達美術館,將孩子送醫。

醫院方面表示,小男孩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家屬仍在等待進一步評估。

警方也表示,正積極尋找目擊者,任何當天曾經在事發一、兩個小時前,在美術館或美術館附近看到一名舉止詭異男子的人,都歡迎向警方提供情報。

泰特現代美術館表示,館方和警方密切合作,也對小男孩和他的家屬表達關切。美術館今天正常開放,但觀景台關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