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數學競賽 台灣學子個人3金團體2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第 20 屆「國際數學競賽(SAIMC)」 1 日至 6 日在南非德班舉行,台灣代表隊今天傳出好消息,個人賽有 3 人奪得金牌,團體賽榮獲 2 個冠軍。

根據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提供的資料,「國際數學競賽」是由高雄師範大學於 1999 年所創辦的「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WYMIC)及泰國教育部於 2003 年創辦的「國際小學數學競賽(EMIC)於 2008 起合併而成的國際賽事。

今年「國際數學競賽」,全球五大洲共有 28 個國家報名;其中國小 63 隊,國中 61 隊,總計 500 名各國數學好手參與競賽,競爭相當激烈,台灣共有 28 名選手,包括 16 名國中學生及及 12 名國小學生。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台灣代表隊在今年「國際數學競賽」表現優異,個人賽總共獲得 3 金 9 銀 5 銅 9 佳作,隊際比賽 2 冠軍 4 亞軍 1 季軍,團體比賽 2 冠軍 1 亞軍,國中A隊榮獲競賽總季軍。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說,台灣代表隊能這次參賽一波多折,出國前的簽證申請遭受多次退件,出發後碰上香港天候不佳班機延誤,包含轉機時間在內耗時 20 幾小時才抵達,並造成許多行李未同時送達而後送,但選手們仍全力為台灣拿下佳績。

國中選手獲得金牌的林柏佑,從小對數學就特別有興趣,對數學特別愛追根究底,喜歡挑戰自己,喜歡看有關數理邏輯推理的書和玩手機裡的小遊戲。另一位獲得金牌的張博甡,喜歡數學、電玩遊戲及小動物。

國小選手唯一獲得金牌的施竣耀,小時侯把數學教具當作兒童玩具,一玩下去就一頭栽進數學世界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