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市長你不是說心存善念,全世界都會幫你?

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延續政治生命是每位政治人物都想做的事,有些是對實現國家理想有熱忱,有些是無法放棄權力慾望,但多少都會有自己的中心思想,即便是統獨藍綠,也清楚自己的路線是什麼,很少會出現柯文哲之流,紅骨白皮靠藍騙綠,紅白藍綠都想通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柯文哲宣布要籌組台灣民眾黨,就是最好的證明。打著蔣渭水名號,假裝自己是愛台灣的民主深綠,又不敢得罪中共,所以諷刺蔡英文是芒果乾(亡國感);為了避免激怒綠營支持者更加團結,所以也罵了韓國瑜只會空喊發大財;要表現得超脫各種顏色,所以把各大小政黨全酸過一輪,目標就是要營造自己是台灣救世主、唯我獨尊的假象,從紅白藍綠身上各挖來一些支持者,來極大化自己的政治能量,就算引起各界撻伐也執迷不悟。

柯文哲用這種負面手法,把民主國家的政黨當成中共金光黨在玩

以台灣救世主自居,很成功替自己製造了媒體聲量,但也玩死自己,變成政壇笑話一則。金光黨怎麼騙?假冒名目,拉近距離,各種話術,騙取不知情者,就跟柯文哲現在的做法如出一轍。

一、盜用台灣民眾黨,試圖由紅洗白,埋下抹黑蔡政府的伏筆

大家都知道,柯文哲任何人都敢嘴敢罵,唯獨提到中國共產黨是半聲不敢吭,「兩岸一家親」的骨子裡是紅透半邊天。但柯也很聰明,知道台灣容不下共匪思想,所以決心盜用蔣渭水、林獻堂等人於 1927 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用力把自己表皮塗白,說要繼承蔣渭水的精神,與本土民主派拉近距離。

蔣渭水後人蔣理容先前反對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消費蔣渭水,結果遭到眾多柯粉圍剿,甚至有柯粉表示「蔣渭水後人應該感謝柯文哲,沒有柯文哲,大家根本不認識蔣渭水」。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即便蔣渭水後代及基金會都強烈反對,柯文哲聽了仍無動於衷,還反駁說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專有,蔣渭水也不是其後人專有,但是台灣民眾黨卻可以專屬於柯文哲。

說別人是一套標準,自己做又是另一套標準,柯文哲之所以執意這麼做,除了洗白自己以外,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等著內政部否決「台灣民眾黨」這個公共財被冒名濫用,到時候就可以抹黑蔡政府在迫害他組織政黨的自由,而平常沒在關心政治的人,還可能真的以為藍綠一樣爛,被柯文哲成功騙去。

二、各種話術誤導民眾,左右搖擺騙取支持

熱愛鎂光燈的柯文哲,從第一任台北市長以來就是一個話題製造機,當新聞熱度降低的時候,就使出失言(裝天真)、抹黑(裝無辜)、話術(裝老實)的招數,搶佔媒體版面。柯文哲這些招數雖然低級,但卻很有效,這次也憑藉籌組金光黨,一掃被媒體冷落多時的低迷情勢,在蔡政府執政大好的局勢下,替自己在總統之路擠出生存空間,繼續用話術誤導台灣人民。

例如雙子星開發案,遭到經濟部投審會以「有國安疑慮」駁回,柯便說「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抹黑蔡英文是用仇恨恐懼牌來阻礙台灣利益、卡關柯文哲施政,模糊焦點,迴避自己讓假中資闖關的事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又如前瞻基礎建設,柯說「台北市在前瞻計畫沒分到錢的時候」才知道我不是綠營,暗諷蔡政府跟國民黨一樣搞縣市差別待遇,明眼人都知道台北市的資金資源是全國之冠,基礎建設早已到位,不像各地方都在缺資源、亟需前瞻資金挹注。連攸關大台北地區數百萬人民生用水的「翡翠原水管工程」,中央出資了 8 億元,柯文哲都扭曲成是蔡總統自己要喝水所以才沒有卡柯,把中央的資源合理分配當成笑話消遣。

再如柯文哲自己搞砸的大巨蛋,無能力解決契約、未按圖施工等根本問題,就把球踢給中央,向文化部要地、要停車場管理權,要不成就說是蔡政府卡關,蔡政府不幫忙。

套一句柯文哲說過的話「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只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來幫你」回想五年前,全民進黨、全台灣有多少人相信柯文哲會改變台灣,用心賣力幫柯文哲助選,但這五年下來,柯文哲不只背棄承諾、辜負支持者信任,甚至跟中共一樣崇拜威權、大玩抹黑鬥爭遊戲,這樣是要信仰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怎麼幫你?

奉勸柯文哲,重拾善念、良心而為,不要把前人流血爭取來的民主政黨政治,當成中共的金光黨在玩。

本文作者為何貞凌,媒體工作者。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