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封殺赴台自由行 上海官員:應該不會太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方封殺中國客赴台自由行,並未說明何時恢復。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今天到上海推廣赴台遊,她轉述上海文旅局官員說法指出,「暫停自由行應該不會太久」。

中國官方 7 月 31 日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自 8 月 1 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 47 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4 至 7 日仍按計畫,前往上海推廣赴台遊。

林筱淇今天率業者拜訪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官員並一起用午餐,她表示,當前坊間充斥關於中國客來台的負面訊息,讓台中的業者相當緊張。但此行感受到上海方面釋出的善意,雙方都認為還是要為重新放行做準備。

林筱淇指出,上海方面的官員在談到暫停中國客自由行一事時表示,「應該不會太久」,讓大家稍稍鬆了一口氣。雙方在談到台中、上海直航的議題,以及「 2020 台灣燈會」合作事宜,上海方面都表達了積極的意願。

她表示,來上海推廣赴台遊一事,台中市政府已規劃了好幾個月,臨行前卻遇到中國客自由行暫停。但上海方面也沒有猶豫,還是歡迎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到訪,並對於台中願意跨出這一步,給予正面肯定。

隨團的旅遊業者東風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游世吉表示,現在中國客赴台自由行暫停,但醫美簽證還沒受到影響,剛好可以趁這個時間點強打「醫美、健檢觀光」,雖然價格會稍高一點,但都還在接受範圍內。

林筱淇一行此次來上海,隨團成員包括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員與台中當地旅遊業者,在短短 4 日的行程中,除拜會上海官方,也將與中國旅遊業者接洽,包括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攜程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