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布局北市艱困區 新人吳怡農成活棋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進黨 7 日將召開中執會,通過第二波立委徵召區提名,台北港湖區、信義南松山區傾向分別提名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另有一活棋人選是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可能放在文山區。

民進黨目前有 22 個立委徵召選區尚未提名,提名策略小組明天將開會, 7 日並將交由中執會通過拍板多個選區布局。

其中,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所在選區台北市台北第 5 選區(中正萬華區),民進黨將不提人;台北市的第 4 選區(內湖、南港)傾向提名高嘉瑜;台北市第 7 選區(信義、松山)規劃提名許淑華。

至於台北市第 3 選區(中山、北松山),已徵詢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出征,李晏榕在 2016 年曾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該選區立委,但本人並無意願。

民進黨中央另規劃一活棋人選、曾任職行政院、國安會的政壇新人吳怡農。民進黨內人士指出,現年 39 歲的吳怡農是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畢業,多年在高盛集團管理公司旗下資產、負責亞洲投資業務, 2013 年辭去金融界的職位,回國服役後,參與公共政策,對經濟金融、國安國防有相當的見解。

民進黨內人士說,吳怡農年輕、出色亮眼,沒有因為叔叔吳乃仁是綠營大老,就動用這個關係涉入政治界。民進黨在尋找奇兵刺客時,多個不同管道同時推薦這個人選,是黨中央的活棋,曾考慮過把吳怡農放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大安區,但最有可能的是文山區。

另外,民進黨在大安區的布局,徵詢過市議員簡舒培,不過,黨內提名策略小組討論時,有人認為社民黨的范雲已表態參選,范雲的問題要先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