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三罷震動北京 港澳辦擬再開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值香港政治危機進入第 3 個月,街頭抗爭已歷時數週之際,中國國務院官員明天將第 2 度針對香港情勢召開記者會。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抗爭風暴持續不輟,港人今天除了發動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並在 7 個地區進行集會;有人揚言,港府若不回應市民 5 大訴求,罷工應該繼續下去。

根據法新社報導,兩位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代表明天將在北京,向媒體闡述有關「當前香港情勢」。國務院港澳辦是中國負責處理港澳事務的主要單位。

就在又一次週末的街頭抗爭後,上週這個單位曾舉行罕見的記者會,會中國務院港澳辦表達對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

上月 29 日,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

另據路透社報導,近月來造成香港情勢動盪的抗爭而使香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後,香港當局表示,自 6 月 9 日至今,警方已逮捕 420 人,並發射 1000 發催淚瓦斯與 160 發橡膠子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