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尋梅花鹿珊瑚拓印 環教營隊8月生態體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rcelokato

暑假轉眼剩下一個月,營建署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推出一系列上山下海的環教營隊、活動,寓教於樂,同時拉近民眾與自然環境的距離。

內政部營建署今表示, 8 月的環教營隊、活動,主要是在墾丁國家公園與台江國家公園舉辦,內容橫跨珊瑚保育、梅花鹿復育與漁業資源維護。

根據營建署提供的資料,打頭陣的是「台江夏日漁夫鮮體驗活動」,將從 8 月 18 日起舉辦三梯次。營建署表示,將帶領學員親赴七股潟湖,實際走入魚塭體驗定置魚網收成與觀摩手拋網的操作,並與當地漁夫座談,了解產業結構以及如何在捕撈的同時保護漁業資源。

在墾丁國家公園內則在 8 月 24 日同步舉辦「梅花鹿營隊環教活動」與「珊瑚拓印活動」。營建署說明,梅花鹿營隊將帶領學員到社頂梅花鹿復育區,追尋梅花鹿的蹤跡、生活環境與生存方式,並進一步解說復育工作是如何進行,藉此傳達尊重生命與保育觀念。

墾丁國家公園內有豐富的珊瑚生態系,「珊瑚拓印活動」透過解說的方式讓參加民眾認識珊瑚的生態,同時也以親自動手做珊瑚蟲骨骼拓印的方式,讓海洋資源重新被運用,藉此拉近民眾與海洋的距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