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否認沒買美國農產品 中:227萬噸大豆已裝船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bsolutVision

中國國發委官員今天聲稱,部分美國對中國銷售的農產品暫未成交,主因是這些產品的價格缺乏競爭力。至於中方協議採購的 1400 萬噸美國大豆中,到 7 月底止已有 227 萬噸裝船啟運。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叢亮表示,除上述 227 萬噸美國大豆外, 8 月還會有 200 萬噸大豆裝船,僅剩 30 萬噸待 9 月裝船。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不滿中國未兌現增購農產品的承諾,日前不顧幕僚勸阻,宣布將對尚未受美中貿易戰波及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雙方短期內恐難達成貿易協議。

央視新聞客戶端今天引述叢亮說法指出,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後,中方在採購美國農產品方面積極顯示合作誠意,取得不少進展。乙醇、玉米、大豆油、葡萄酒和啤酒等農產品暫未成交,主要原因是美國這些產品的價格缺乏競爭力。

他表示,以乙醇為例,去年 3 月和 7 月,為分別反制美對中 232 、 301 調查後加徵關稅,中方對自美進口乙醇進行兩輪加徵關稅,分別加徵 15 %和 25 %的關稅,目前稅率為 70 %。

叢亮指出,按美國出口商報價,排除反制 301 調查加徵的 25 %關稅後,進口完稅成本仍比國內市場價格高出 30 %多,不具備商業可操作性。

他宣稱,有些美國農產品進不來,根本上還是受美方加徵關稅打貿易戰的影響,造成美國農產品市場價格偏高,在中國市場缺乏競爭力。

報導指出,自 7 月 19 日起,中方相關企業持續就採購美國大豆、高粱、小麥、玉米、乙醇等農產品進行詢價。

截至 8 月 2 日晚,這批產品已成交大豆 13 萬噸、高粱 12 萬噸、乾草 7.5 萬噸、小麥 6 萬噸、豬肉及製品 4 萬噸、棉花 2.5 萬噸、乳製品 0.57 萬噸、加工水果 0.45 萬噸、新鮮水果 0.04 萬噸。

報導稱,這些成交的農產品,均由中方企業向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申請排除進口加徵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