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男子倒行700公里 籲重視森林砍伐問題

獨自面對自身處境,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Pxabay / 作者:StockSnap

印尼男子巴斯托尼從爪哇島(Java)東部的家中開始,一路「倒著走」到首都雅加達,希望在這個森林砍伐率名列全球前茅的國家提升對這個問題的關注。

路透社報導,這趟超過 700 公里的長征無論如何原本就艱鉅無比,但巴斯托尼(Medi Bastoni)為了吸引大眾注意,還採取「倒著走」的方式。

43 歲的巴斯托尼 7 月 18 日從維利斯山(Mount Wilis)上的自家村莊起步,這座位於東爪哇省的 2500 公尺高火山也同樣受森林砍伐問題影響。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他希望本月稍後抵達雅加達時,能見到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巴斯托尼育有 4 名子女,他告訴路透社電視台(Reuters TV):「我希望政府能關注環境議題,這樣年輕一代才會關心我們的環境。」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印尼是全球森林砍伐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近半世紀以來的人為伐木、焚燒森林或森林劣化,共造成 7400 萬公頃的雨林消失,面積幾乎等同日本國土兩倍大。

巴斯托尼一天步行 20 – 30 公里以上,身上只帶乾糧及水。他的背包裝有一個後視鏡,讓他能閃避障礙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