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罷工登場 港股重挫逾700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聲援「反送中」,港人今天發起罷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雖舉行記者會試圖「滅火」,但市場瀰漫不安情緒,加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破 7 ,導致港股收盤大跌 767.26 點,跌幅達 2.85 %。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在「反送中」示威抗議風暴和中美貿易戰等國際局勢影響下,港股連日來持續下挫,港人今天又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全港三罷」行動,再度衝擊股市。

港股今天午盤收跌約 600 點,下午開盤跌幅加深,尾盤收在 2 萬 6151.32 點,大跌 767.26 點,跌幅 2.85 %。

針對三罷行動,林鄭月娥上午在記者會中雖表示「理解許多市民對港府的不滿」,並尊重市民行使罷工權的合法權力,但之後卻話鋒一轉指責三罷對香港經濟的傷害;與會的官員也警告「反送中會害慘香港經濟」。

不過,據報導,林鄭月娥的談話不但無助股市,反而讓原本處在「觀望狀態」的港股直線崩盤,盤中跌幅一度逼近 800 點。

香港明報分析,林鄭月娥的談話不僅沒有「嚇阻三罷示威者」的作用,反而壓垮市場投資信心,這是因為投資人都知道,林鄭月娥強硬而重複的姿態對於解決政治僵局毫無幫助,只有火上加油、刺激衝突升級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