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打壓台灣觀光 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陸續祭出打壓台灣手段,觀光業首當其衝。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召集會議研判,中國打壓絕對不會是單一事件,指示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做好情勢研判及預先因應作為。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7 月 31 日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 2019 年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的通行證申請及核發。

由於中國陸續祭出打壓台灣手段,包含觀光等產業恐受衝擊,林佳龍下午在部內召集因應會議,並研判中國的打壓絕對不會是單一事件,特別是在美中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的浪潮中,北京為轉移壓力,在台灣大選前,勢必將對台灣強硬,且力道將逐步升高。

根據轉述,林佳龍指示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成員包括交通部 3 名次長、各司及民航局、觀光局等單位,並可能諮詢相關專家,因應小組的任務,即為針對大選前可能引發的觀光、航班及春節前後台商往返兩岸的疏運等層面,做好情勢研判及預先因應作為,並即時向府院高層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