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北高中成立羽球隊 盼培養出下一個戴資穎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私立泰北高中今天宣布與合作金庫攜手成立羽球隊,第 1 代共有 12 名球員,校長陳建佑期許,小球員們除打球之外,也要好好唸書,也盼能替台灣培養出下一個周天成與戴資穎。

校史超過百年的泰北高中,校隊包括橄欖球、田徑、柔道、足球與籃球,這次延伸觸角,找來前合庫雙打女將劉淑芝擔任羽球隊總教練,第 1 批球員都是國小畢業生,希望打造出泰北「誰羽爭鋒」的氣勢,並在最短時間內闖進全國舞台。

劉淑芝透露,她帶隊第 1 年的目標,是希望明年能在台北市打進前 3 名,取得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參賽門票,她相信「難度應該不高。」

在擔任泰北教練前,劉淑芝曾在台北少年觀護所教小朋友打球,她坦言,這 2 年的經歷讓她學到很多,也更懂得去傾聽小孩子內心的聲音。

此外,她認為,台灣最頂尖的球員包括周天成、戴資穎,都是除了技術全面外,內心也很強大,因此她也希望,可以培養出技術好、內心也強大的球員。

泰北第 1 代羽球隊當中,包括 9 名男生、 3 名女生,都是今年剛從國小畢業,其中身高 170 公分的雙打小將游岷澔則從中壢中原國小北上唸書打球,他撂下豪語:「希望我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手。」

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北打球,游岷澔酷酷地說,當然會想家,但他希望可以把書唸好,更重要的是把球打好,所以他會堅持下去。

泰北球隊中有「天龍」,也有「地虎」,身高僅 147 公分的莊博淯,承認過去曾因高度而自卑,但認識了教練後,讓他知道就算高度不如人,也有自己的優勢,未來希望能向偶像周天成看齊,「他長得又高、殺球又快,真的很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