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憂郭台銘脫黨參選 韓國瑜再籲吳敦義出面整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始終沒有表態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王金平結盟的傳聞也不斷,面對國民黨可能分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5 日)再次呼籲黨主席吳敦義出面整合,希望發揮感召作用,團結全黨。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結束後,初選落敗的郭台銘遲遲未說明下一步動向;至於未參加初選,卻表態選到底的立委王金平也婉拒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黨內整合停滯。韓國瑜日前公開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希望吳敦義出面整合這些即將有可能離開的重要黨員同志。

韓國瑜 5 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由黨中央出面整合,對於黨內重要人士會產生感召作用,他希望吳敦義能幫忙團結國民黨。他說:「那我個人是表達最大的誠意,我覺得黨中央如果出面的話,對於黨內一些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來說,一定會有一些感召的作用,所以我希望吳主席也能來幫忙,一起來出面,一個團結、合作而且和諧的國民黨,能夠讓台灣人民有更高的信心,所以希望吳主席出面來整合。」

媒體詢問是否已聯繫上郭台銘,韓國瑜說,他已再次致電,也在語音信箱留言,現在還在等郭台銘的回應。至於是否會再與王金平見面,韓國瑜表示,他與王金平最近已見了好幾次面,如果有可能的話,他一定會再安排拜會。

此外,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香港民眾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對此,韓國瑜表示,香港政府與市民間的對立急遽升高,他認為港府必須迅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客觀、公正的調查暴力事件,這應該有助於緩和香港市民的情緒。他強調,站在台灣人的立場,一定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自由,如果香港持續動亂下去,不光是香港的損失,與香港貿易、旅遊往來頻繁的台灣也會蒙受重大損失,希望香港能趕快恢復繁榮、穩定的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