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2台灣隊很不同 放膽做自己才能真正享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U 12 世界盃少棒這支台灣隊不太一樣,沒所謂明星球員,起初戰力也受外界懷疑,但總教練李國強說:「做事的是自己」,球員們扛著壓力可以在冠軍戰前跳舞展現自己,做到真正享受。

2019 年 U 12 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台灣隊是由桃園市為主體組成全國明星隊。從選拔賽開始,其實此批球員戰力並不被看好;組成明星隊後,投手實力平均,捕手戰力也是相對薄弱的一環,打者沒有所謂的「大砲」,但這樣一支台灣隊,卻能自 2011 年後再度奪冠。

李國強帶隊資歷豐富,有過青棒、青少棒、少棒國家隊總教練資歷,但他提到之前雖有帶過聯隊,但多是縣內球員組成的聯隊,來自各隊的全國明星隊是第一次,要如何讓球員相信教練團、願意吸收教練團說的東西是關鍵。

他說,帶少棒球隊什麼都要處理,小朋友玩心比較重,私生活管理很重要,他很感謝教練團的配合,也很欣慰球員們願意把心交給他,才能在台灣主場打出精彩好球。

儘管台灣隊戰力一開始並不被看好,李國強坦言知道外界的評論,「但我自己知道就好,我不願意讓小朋友去承受外界的評語,我跟他們說,如果你們聽到什麼外界給你們的評語,不用在意,因為做事情的是你們自己」。

外界的評語及壓力,由教練團扛,台灣隊需要做的只是努力訓練、證明自己,「讓曾經懷疑、批評我們實力的人跌破眼鏡」。

這批中華隊很不一樣,在滿場近 8000 名觀眾面前、在面臨高張力的冠軍戰開打前可以在場上跳舞,大方展現自己,跳完舞、整理好心情回到場上,打出精彩好球。

李國強特別感謝張滄彬老師,「謝謝張老師一路提拔我,一直給我很多機會,讓我累積經驗,造就我可以冷靜地處理場上許多事情」。

U 12 世界盃是少棒層級最高賽事,開心奪冠、享受舞台後,球員們繼續往前走。李國強表示,看到球員們不斷地成長,相信之後陣中很多球員還會再被選入 U 15 青少棒、U 18 青棒等級國家隊,他們未來潛力備受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