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敲西擊東 反送中示威者棄中聯辦轉銅鑼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西環集會示威者今晚在中聯辦週邊遭警方催淚彈突襲驅離後,搭地鐵撤離轉往東邊的銅鑼灣設立新戰場;防暴警察晚間 9 時許,從銅鑼灣附近的告士打道展開新一波驅離,場面混亂。

香港 01 報導,西環集會的示威者遭驅離後,隨即於晚間 7 時 30 分左右撤離中聯辦大樓週邊,從港鐵香港大學站轉往港島東邊的銅鑼灣站;隨後在崇光百貨對面聚集,並占據軒尼詩道雙向道路。

報導稱,示威者用鐵馬、圍欄、垃圾桶與三角錐等物體,在軒尼詩道、以及軒尼詩道與波斯富街交界設置路障,且現場有民眾持續帶來物資,供示威者使用。

晚間約 8 時 30 分,有另一批示威者離開銅鑼灣,向西往灣仔方向前進,沿途拆除交通號誌並設置路障;另一批則走進告士打道西行線佔據車道,並以水馬等物體堵塞進入紅磡海底隧道的部分行車道。

對於示威者轉戰新陣地,港警晚間 9 時許展開新一波驅離行動,先在告士打道對示威者噴灑胡椒噴霧驅離;警方隨即快速往崇光百貨方向推進,示威者則迅速疏散至小巷道內。

另有一批示威者,轉往金紫荊廣場,並在金紫荊雕塑噴上:「光復香港」字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