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2少棒台灣擊敗日本奪冠 教頭欣慰:不意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台灣隊陳楷升投打俱佳,先發 5 局無失分、 6 局開轟,率隊以 4 比 0 擊敗日本,將冠軍盃留在台灣,主場拋下藍色彩帶,總教練李國強直言:「我們像一家人、能奪冠不意外」。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年在台南剛落成的亞太棒球村少棒球場舉行,今天冠軍戰由台灣隊與日本隊交手,湧入將近 8000 名觀眾、貴賓入場,台灣隊今天賽前唯一 1 敗就是輸給日本,今天不願再留下悔恨的眼淚、成功復仇。

台灣隊先發投手陳楷升投 5 局僅被敲出 3 支安打,投出 5 次三振、無失分,林丞宥 6 局登板後援,投 1 局被敲 1 支安打,投出 1 次三振、無失分,成功替球隊守住勝利。

台灣隊 3 局靠著隊長黃天賜關鍵安打先馳得點,江庭毅安打送回第 2 分, 4 局再靠著陳楷升安打、暴投、高飛犧牲打跑回第 3 分,陳楷升 6 局敲出此次賽會個人第 1 轟,關鍵陽春砲幫助球隊多添保險分。

台灣隊前 3 屆比賽都拿下亞軍,今年順利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賽後全場觀眾情緒沸騰,總統蔡英文也送上賀電,台灣隊球員繞場致意,接受觀眾掌聲與歡呼,總教練李國強表示:「今晚這個舞台是他們的,就讓他們盡情去享受」。

順利拿下冠軍,李國強感觸良多,他表示帶隊最重要的是教練團要了解選手、願意相信選手,「我們這批球員沒有特別凸出的人,但大家凝聚力好,就像一家人,彼此互相鼓勵、一起進步,可以順利拿下冠軍,我一點都不意外」。

李國強感謝棒球協會幫忙,在集訓期間針對戰力的不足提供許多教練資源,也謝謝桃園市政府大力的幫忙,給予許多資源,「最後我要謝謝所有台灣願意留在基層球隊教球的教練」,訓練基層球隊很辛苦,也希望政府多開專任教練缺,讓這些有抱負、有活力的年輕教練可以有穩定的工作,沒有後顧之憂地做該做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