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符中國標準 29間500強官網地圖強納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中國偶像劇「親愛的,熱愛的」最近因將台灣與中國標色不同而被指為「問題地圖」,遭官方以涉及違法違規處理。中媒報導,這樣的例子所在多有,中國監管部門上半年完成了 29 間世界 500 強企業官網問題地圖的核查整改工作。

中國網友日前發現「親愛的,熱愛的」第 39 集出現所謂「問題地圖」,與官方地圖相比,其中缺了海南島和台灣,中印邊境東西兩段的劃分也被批評不準確。

中媒網媒今天報導,除了影視劇、出版物等時有問題地圖事件發生,一些外企也屢屢出現這類問題。主管的中國自然資源部上半年,就完成了對 29 間世界 500 強企業官網「問題地圖」的核查整改工作。

報導還說,隨著中國多部門對「問題地圖」監管、打擊力度的持續增強,以及公民國家版圖意識的逐步提升,自然資源部年審地圖數量大幅增加,去年審核量為 8546 件,圖幅數達 50 萬幅以上。

數據顯示,中國官方自 2017 年全面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以來,全國共下架、查封、收繳的「問題地圖」產品達 30.7 萬件,立案查處違法違規案件達 330 件。

自然資源部披露,中國國家和省級兩級目前已完成部署「 2019 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將不斷升級技術,提高中國官方監管的力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