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打造波灣軍事聯盟 蓬佩奧:美很有信心

圖片來源:Secretary Pompeo Twitter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4 日)表示,儘管沒有獲得歐洲和亞洲盟邦的熱烈反應,他很有信心,美國將能夠在波斯灣建立海上軍事聯盟。

蓬佩奧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正在澳洲訪問,他們是在雪梨會晤澳洲外長與國防部長時,做出以上表示。

蓬佩奧在 6 月底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的時候,曾商討共同合作,建立海上聯盟以保護波斯灣海運航道事宜。根據瞭解,蓬佩奧希望要求 20 多個國家,共同分擔保護波斯灣的海運航道安全,而無需由美國承擔。

美國軍方也曾表示,他們已經在監督荷莫茲海峽,並正在發展一個代號為「哨兵行動(Operation Sentinel)」的多國海上倡議,以增加對這條中東關鍵水道的偵察和安全性。

英國也曾在 7 月 22 日向歐盟提議,成立一支以歐洲國家為首的海軍艦隊,以在波斯灣執行護衛油輪的任務。不過,歐盟對英國的這項提議,反應同樣不熱烈。

最近英國與伊朗在荷莫茲海峽陸續出現相互扣押對方油輪的事件,升高這個區域的緊張。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