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希斯羅機場罷工 2天取消177航班

圖片來源:pixabay

計劃赴英的民眾注意,由於倫敦希斯羅機場的薪資方案表決未過關, 4000 名員工罷工計畫將啟動, 5 、 6 日兩天估有 177 航班取消,安檢時間也會拉長,機場方面建議旅客提早到機場。

由於對薪資不滿,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 4000 名關務人員、工程師與維安人員等,原本計劃在 7 月 26 、 27 日,以及 8 月 5 、 6 、 23 、 24 日進行 6 天罷工。但先前取消 7 月的罷工,等待員工表決新一輪在 2 年半期間內加薪 7.3 %的薪資方案。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員工已經否決了新的薪資方案, 88 %員工選擇罷工。

聯合工會(Unite)表示,如果罷工進行,有 2500 名員工將不會去上班。

希斯羅機場並未宣布取消的航班班次,但表示乘客應該檢查自己的航班是否受影響。若受影響,可以改搭其他航班,或選擇退費。

希斯羅機場在官方推特(Twitter)表示,機場已經向航空公司表明它們必須取消多少航班,但交由航空公司自行決定取消的班次。

工會和機場於 2 日和 3 日接受調解,試圖扭轉罷工決定,當地時間 4 日上午將繼續協商。

機場發言人在協商結束後表示:「聯合工會今天拒絕接受我方的薪資方案,這令人失望,但我們明天將繼續尋求達成協議。」

發言人指出,機場持續和航空公司協調,試圖把受影響的班次降到最低,但已經預先取消 5 、 6 日的 177 航班。他表示:「這些航班的乘客可以選擇改搭其他航空,或是退費。」

即使班機未取消,這兩天的安檢時間預料也會拉長,機場方面建議旅客更早到機場排隊安檢。

「獨立報」指出,預先取消的 177 航班,將會影響約 3 萬人,但僅占 5 、 6 日起降航班的 7 %。令乘客困擾的是,目前尚不知道哪些航班會被取消,必須等待航空公司自行評估。英國航空公司(BA)將在 4 日宣布取消班次。

希斯羅機場一天正常的航班起降數為 1300 航班,載運旅客 22 萬人。

除了希斯羅機場人員罷工之外,英國航空公司的機師也因為薪資問題,投票決定罷工,工會領導人和公司上週協商。目前罷工日期尚未決定,若確定罷工,工會必須提前 2 週預告。

但在機師罷工之前,英航可能先因為希斯羅機場人員的罷工,成為最大苦主。

英航有過半航班在希斯羅機場起降,而且目的地都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如果法國航空的班機在希斯羅機場受到延誤,只會影響一小部分的航班。但若英航的航班受到延誤,將會連帶數十航班受到影響,造成鉅額損失。

若旅客願意事先改變搭機地點或日期,受影響人數將會減少。英航願意讓短程旅客改從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和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起飛,或是把起飛日期最晚延至 8 月 12 日。不過,在交通繁忙的暑假期間,能夠容納改航班、改日期的班機空位恐所剩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