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強生拚脫歐 提不信任案也擋不了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首席助手表示,國會議員將無法藉由在下月進行不信任投票來推翻英國政府,藉此來阻止英國在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在 2016 年的英國公投中,為脫歐陣營競選造勢的專家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已經告訴部長閣員,如果強生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中落敗,那他有可能安排在 10 月 31 日的脫歐大限後舉行全國大選。

強生已誓言,他將如期帶領英國脫歐,不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

然而,強生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在威爾斯(Wales)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補選中,被親歐盟的自由民主黨搶下席次,使得強生在下院掌握的實質優勢減到僅剩一席。

強生的部份議員暗示,將投票反對他以避免無協議脫歐。

因為硬脫歐的可能性日益升高,已導致英鎊兌美元匯率在過去幾天跌至 30 個月低點。

由於下議院將休會到 9 月 3 日,因此議員們無法在 9 月前提出一項不信任案動議。

一名消息人士引述康明茲說,這些議員們並不了解,如果他們在 9 月或 10 月進行不信任案表決,那強生將在 10 月 31 日之後舉行大選。

強生曾表示,他傾向於有協議脫歐,但拒絕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這項措施旨在愛爾蘭島上維持歐盟單一市場,避免出現實體邊界。歐盟認為,這是與英國達成任何協議的關鍵所在。

主要反對派 ─ 英國工黨(Labour Party)已表示,如果未能保護就業、勞工權利和環境,他們將反對任何強生所推動的脫歐協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