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國反對派示威爭公平自由選舉 311人被捕

索波爾(Lyubov Sobol)。圖片來源:Free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民眾今天(3 日)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要求政府在下個月舉行一場自由與公平的地方選舉,根據俄國非政府組織人權監督團體 OVD-Info 指出,目前已知有 311 人被警方逮捕。

不過,莫斯科警方卻表示,參與示威的人數約為 350 人,警方拘捕其中的 30 人。

今天在莫斯科的示威活動並未獲得當局批准,莫斯科警方也在事前發出警告,若是出現非法集會,將動用大批警力逮捕參與示威的民眾。莫斯科警方在今天的非法示威舉行之前,逮捕反對派領袖之一的索波爾(Lyubov Sobol)。

除了今天被警方帶走的索波爾之外,立志參加下個月俄國地方選舉,但卻遭受政府阻撓的其他反對派領袖,已在上週的莫斯科示威活動中被捕。

由於莫斯科當局禁止受歡迎的反對派獨立候選人參選,引爆民怨,7 月 20 日有超過 2 萬 2 千人聚集在莫斯科一處廣場示威,並且是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接著在 7 月 27 日,莫斯科再出現類似示威活動,示威人數約有 3,500 人,但卻有大約 1,400 人遭到警方拘押,過程中警察甚至使用暴力。這是近年來俄羅斯最大規模的鎮壓行動,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批評。

俄羅斯 9 月將舉行地方議會選舉,其中莫斯科的 720 萬選民將選出 45 位市議會議員。大約 30 名主要為反對派的參選人,儘管符合參選要件,也依法獲得超過 5 千份的連署書,但仍被政府以合法連署數量不足為由,拒絕讓他們參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