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互課關稅 2019上半年兩國貿易額減少14%

圖片來源:Pixabay圖庫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數據顯示,美國與中國今年上半年的雙邊貿易額,相較 2018 年同期減少近 14 %。分析師表示,這項變化是美中兩大經濟體發動貿易戰的明顯結果。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網站報導,以出口額加上進口額來衡量美中雙邊貿易額, 2019 年前 6 個月兩國貿易額為 2710 億美元, 2018 年同期則為 3140 億美元。

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現在退居第 3 名,僅次於墨西哥與加拿大。

美國行動經濟學公司(Action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英格朗(Michael Englund)說:「所以關稅正對雙邊貿易造成影響。」

「減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是一個政策目標,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只是轉移至不同國家,因此美國可能不會看見貿易平衡的整體變化。」

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指出,美國 6 月貿易逆差僅縮減 0.3 %至 552 億美元, 5 月貿易逆差最初數據為 555 億美元,經過修正後,小幅下修至 553 億美元。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高階主管席佛曼(David Silverman)說:「有鑑於關稅活動,我們看到企業把生產作業從中國遷移至其他可能國家。」

席佛曼還說:「關稅普遍對消費者支出與消費產業損益產生負面影響,因為這些成本的增加將由製造商、零售商和消費者共同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