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國人林保華《雜種人生》新書發表 反對打著台派大旗牟取私利

林保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共同發起人林保華 1 日出版自傳回憶錄《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書中寫出他從中國人到成為新台灣人的歷程,今(3 日)前衛出版社為其舉辦新書發表會,會中邀請到多位台灣、香港與中國的民主派學者致詞。近日許多台派人士成立新政黨爭取立委選舉政黨票,林保華嘆道,台派分裂將成為台灣追求建國最大的阻礙,他明確表態反對特定人士打著台派大旗牟取私利!

前衛出版社所出版的《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是由知名政治評論月林保華(凌鋒)所書寫的自傳回憶錄,書中從林保華的父母身世開始書寫,一路寫出林保華的人生歷程:印尼成長、中國教育、香港就業、美國短居,到最後輾轉入籍台灣,要一同為自由人權的堡壘島嶼做最後的打拚,完美表達出這七十載的精彩前半生。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林保華賢伉儷寒暄、閒話家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日的新書座談會更邀請到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流亡港人林榮基和華人民主基金會董事主席曾建元等人致詞,分享每個人對於民主自由的追求與嚮往,去年發起台灣隊正名運動的飛躍羚羊紀政亦出席此次的座談會。

會前原先預定要先讓林保華接受聯訪,但電子媒體多先下樓堵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亦有人誤傳蔡英文總統也會出席,林保華的妻子楊月清則表示,事先並未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而無論蔡英文出席與否,「我們都是堅定支持蔡英文連任!」

在會前介紹貴賓時,楊月清特別介紹了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副執行長王映心,楊月清說,自己和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是多年的好友,台灣基進更是一路堅持理念的政黨,是值得大家支持的小黨。

蔣渭水後人蔣理容先前反對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消費蔣渭水,結果遭到眾多柯粉圍剿,甚至有柯粉表示「蔣渭水後人應該感謝柯文哲,沒有柯文哲,大家根本不認識蔣渭水」。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先前柯文哲高調表示將組「台灣民眾黨」,效法蔣渭水的精神,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致詞時提到,最近柯文哲組了台灣民眾黨引起不少人的憤怒,也有一些人不明究理地地說「應該感謝柯文哲讓大家有機會認識蔣渭水」。

蔣理容指出,這代表大家功課做得不夠好,沒有讓台灣社會充分地認識大家的祖先與祖先們的時代,大家可能沒有共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與未來,大家就從現在開始努力!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他認為台灣沒有獨立或不獨立的問題,因為台灣從來都不曾在中國的統治之下,現在台灣只有一個問題,就是面臨中國滲透與武力威脅的問題。

面對台灣緊張的現況,滕彪呼籲,2020 總統大選是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台灣人民不要被「發大財」的口號沖昏頭,而讓台灣遭受紅色政權更深的干預。

林保華致詞時,林榮基專注地聽著林保華演講,一旁的滕彪律師則在書中做筆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香港近日面對送中條例與戒嚴的各種威脅,流亡港人林榮基感嘆,自己在 1997 年以前就在香港認識林保華,而林保華當年因為對於中國有較深的認識,所以趕在 1997 年到來以前就離開了香港,反倒是在地的香港人沒有想到會有今天。

林榮基也提到,有台灣的政治人物常常說「兩岸一家親」,這是文化認同混亂造成的,如果這個問題沒有釐清,台灣將面臨更大的問題。

中研院研究員吳叡人說,林保華過去曾受過馬克思主義教育,然而最後毛澤東背叛了革命,而林保華卻堅持追求民主自由,為革命而流亡海外,從中國來到香港之後,「香港無法獨立,林保華只好自己獨立。」吳叡人致詞最後更帶領全場喊道,「光復香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同胞愛團結,團結真有力!」

吳叡人和林保華帶頭高呼「光復香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士為知己者死!」林保華致詞時這句話先脫口而出。

林保華表示,過去自己希望能為保衛台灣而犧牲,現在則想選擇為香港而死,因為自己對台灣還是充滿信心,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能夠看清局勢,歸隊回真正的本土派;提到香港現狀時,林保華一度哽咽,林保華嘆道,香港造就了自己的第二生命,「沒有香港就沒有今日的我!」

因為林保華有著滿族、蒙族的血統,也曾聽聞親戚說,家族的祖先帶有猶太人血統,而林保華自己則先後在印尼、中國、香港、美國待過,過去在香港時有英國國籍,2011 年時又入籍台灣,有著多重的身份與血統,所以自嘲是「雜種」,就將書名取作「雜種人生」。

關於封面上的紅色、藍色和綠色的臉孔,林保華說,紅色象徵著自己過去在印尼和中國時,曾經信仰紅色的馬克思主義,藍色的部分,很多人以為是國民黨,其實是因為美國國旗和英國國旗上都有藍色,所以代表自己來到香港和美國的時期,綠色的部分,則代表自己入籍台灣,這三種顏色象徵著自己各個時期的認同與意識形態轉變。

林保華介紹三種顏色的臉孔背後的意義。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保華謙虛地表示,自己在寫作上也沒有哪個領域是特別專長的,樣樣通但是沒有樣樣精,做了很多短篇的評論,但缺乏長篇論述的能力,自己就是個「雜家」,血統雜、學問也雜,是雜中之雜!

台灣泛本土派明年選舉面臨嚴重分裂,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組了喜樂島聯盟,前總統陳水扁也揚言出走、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柯文哲市長則以蔣渭水創建的「台灣民眾黨」為新政黨的黨名,組黨參與 2020 年立委選舉。

先前台獨大老史明身體欠佳住院,林保華去到醫院拜訪史明,史明告訴他,做獨立應該有原則、政策與修養。對於台灣本土派分裂一事,林保華痛斥,一些本土派份子缺乏原則盲目行動,甚至缺乏修養,打著台灣的旗號在牟取個人利益,這是他感到非常遺憾的事情!

林保華嘆,國民黨為了私利騙台灣人,這個他可以理解,但是有人打著本土派的旗號來騙台灣人,這件事他非常受不了,這是台灣追求建國最大的阻礙,他不擔心國民黨,但就怕台派內部出了這種人!

提到台派面臨分裂的狀況時,林保華感嘆這相當遺憾,這件事將成為台灣追求建國最大的阻礙!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 book_author=”林保華” book_publisher=”前衛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9/08/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8/S__33456130-e1564810567755.jp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829057?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8″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kingstone.com.tw/new/basic/2017830146783/” ext_link_text_1=”金石堂購書” ext_link_2=”http://www.taiouan.com.tw/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0055&osCsid=1bdtm3m73uo35jtcnm031et3q5″ ext_link_text_2=”台灣e店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