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盛頓網球賽 謝淑薇8強止步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華盛頓網球賽女單 8 強,以 4 比 6 、 3 比 6 不敵世界排名 150 的地主美國小將麥克納利(Catherine Mcnally),無緣晉級 4 強。

世界排名 31 的謝淑薇,在這次華盛頓網球賽榮膺女單大會第 4 種子,卻意外在 8 強不敵持外卡的 17 歲女將麥克納利,提前止步。

謝淑薇過去從未和麥克納利交手過,今天首盤開局發球局就遭對手攻破,雖然謝淑薇很快在第 2 局回破扳平,可惜在關鍵的第 6 局,沒能掌握破發點取得超前,讓對手扳成 3 比 3 平。

有驚無險守住發球局的麥克納利,越打越順手,接下來連破帶保一口氣連拿 3 局,反倒以 5 比 3 取得「聽牌」優勢,謝淑薇先以 4 比 6 丟掉首盤。

次盤戰況宛如首盤翻版,謝淑薇開局又被破發,讓她陷入 0 比 2 落後劣勢,即便她在盤中追上,甚至又取得 3 比 2 領先,第 6 局再次浪費寶貴的破發點,沒能一鼓作氣拉開差距,再次成了決定勝負的分水嶺。

麥克納利在第 6 局死裡逃生驚險保發,又追成 3 比 3 平,而該拿下卻沒拿下的謝淑薇,連丟 4 局以 3 比 6 打包出局,無緣晉級 4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