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院裁定不罰孫繼正 教長:請求持續抗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被控散布關於性平教育不實謠言,法院認為孫繼正發表言論前有查證,不構成散布謠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強調會請求承辦的汐止分局提出抗告。

孫繼正 6 月 8 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縣的造勢場合,指稱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潘文忠 6 月 14 日在個人臉書嚴正駁斥謠言,並行文內政部警政署舉報。

潘文忠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孫繼正所述的內容,完全悖離事實,與國高中教科書不符,如有一點良知或求真精神,只要向各級學校教師求證,取得課本及課程內容,即可知前述言論都不屬實。

對於法院認為孫繼正「已盡查證之義務」,潘文忠表示,孫繼正向法院提供的證據,是由部分有心人士剪輯的「潘部長您被蒙蔽了嗎」影片,不只來源不明,也與事實不符。要查證一言論是否為「謠言」,適當方式是向當事人或其他公正第三方進行查證,例如拿教科書翻閱或向各級教師直接請益。

法院認為孫繼正除了該影片所涵括的內容外,並未添加內容,不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的規定,所以不處罰。潘文忠則說,孫繼正散播不實言論,實際上已經造成家長恐慌,也於社會上造成不必要的衝突與誤解,讓教育部為了闢謠疲於奔命,已對公民社會造成傷害。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依法並沒有直接向法院提出抗告的權利,將請求承辦的汐止分局依教育部提出之事證,提出抗告,以正視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