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無懼鎮壓 俄羅斯反對派將再上街抗議

圖片來源:Alexey Navalny 官方 twitter

儘管俄羅斯警方強力鎮壓,禁止集會活動,但反對派示威者將在 3 日再度走上街頭,要求莫斯科當局舉行自由選舉。

在一星期前的類似示威活動,警方拘押了超過一千名抗議者,過程中甚至使用暴力。這是近年來俄羅斯最大規模的鎮壓行動,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批評。

莫斯科法院在 2 日裁定,88 人因參與上星期的示威而被監禁、332 人罰款。許多反克里姆林宮的領導人物目前都遭到監禁,其中包括納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羅斯當局展開新一輪的拘捕和家戶搜索,並以大規模公民騷亂的罪名展開刑事控訴。這個罪名最高可處 15 年徒刑。

引發俄羅斯人民這波抗議的原因是,當局禁止一些反對派候選人參與 9 月份的莫斯科議會選舉,其中不乏是納瓦尼的盟友。

9 月雖然只是地方選舉,但被視為是 2021 年國會選舉的前哨戰。當局表示,這些被禁止參選的人是因為未能蒐集到足夠真實的連署。但這些遭禁的人則指控,這一切是政府謊言。他們堅持參選到底,並相信自己能夠勝選。

由於不滿生活水準下降,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目前的支持度已經降至 2011 年以來新低,而蒲亭個人的支持度也直直落。

被禁止參選、正在絕食抗議的索波爾(Lyubov Sobol)告訴路透社,示威將持續進行,直到當局收回成命。

索波爾的至少 8 位盟友,包括納瓦尼,目前都因為違反嚴苛的示威法而遭到監禁。

蒲亭和克里姆林宮目前都未就此政治僵局發表談話。但莫斯科檢察官 2 日警告可能參與示威的人,3 日的集會活動並未被批准,籌辦者將會被究責。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