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有關柯文哲組黨的兩個賭局

柯文哲 8 月 1 日在台北,宣布籌組政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徐立信(右)也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中午與兩個朋友一起吃飯,由一位中醫師朋友請客,請客的原因是我們上次打賭一餐,賭局是蔡政府針對同婚會用專法還是民法?他認為會用民法,我認為會用專法,結果我賭贏了,於是今天他實現賭局諾言請一餐,由一位教日語的朋友作陪。

我這兩位朋友,在 2020 年 1 月,都不會投票給蔡英文。一位是不會出來投票,一位是會投給柯文哲。這兩位朋友都是對蔡英文的公投政策不滿,尤其是要投給柯文哲的朋友,是對蔡英文的同婚政策不滿,因為他認為中醫和算命都是分陰陽,如果同婚合法,則陰陽不分,國家會亂。

此外,這兩位朋友都對蔡英文的左派勞工政策不滿。

民進黨政府為提升勞動權益,逐年調高基本薪資並推出「一例一休」,結果被中國國民黨與時代力量批評是勞動權益退步,勞工族群也認為進步幅度太緩慢,但中小企業也感受到人事成本增加,民進黨陷入兩面不討好的情況,甚至為此背負「資進黨」的罵名。
圖片來源: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今天我們又有兩個新的賭局,一是如果明年總統選舉是三腳督,由柯、韓、蔡三人出馬誰會贏?教日文的朋友賭柯會贏,我賭柯不會贏。他的理由是韓國瑜是草包,蔡英文是蔡包,有太多人這兩人都投不下去,所以柯會贏。

我賭柯不會贏的理由是:

  1. 柯文哲所以民調高的理由,是因為政策中心思想不明,是贊成同婚,還是反對同婚?是贊成軍公教年改,還是反對軍公教年改?是贊成一例一休,還是反對?對統獨的態度如何?對核能的態度如何?上述公共議題,立場都不明確,因為不明確,所以沒有得罪人,反對的一方,是莫名其妙的支持柯文哲的
    例如柯文哲在同婚公投上,是票投反同婚民法立法這一邊,與年輕人信念不同,但是年輕人卻支持他,這很莫名其妙。一旦他選總統,必須表態,因此要跑掉一部分信念和立場不同的選票。

    柯文哲慣用取巧式手段面對爭議性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2. 柯文哲給年輕人的印象是超越政黨、沒有派系、沒有包袱,如今這個超越政黨的人,自己組黨,進入政黨的包袱中,

    將像宋楚瑜一樣,成為一人政黨

    ,是失去獨立客觀立場的開始,也是民調走下坡,成為老政客的開始,最終只能像宋楚瑜一樣,人老珠黃,守著小麵攤。

  3. 柯文哲和韓國瑜一樣,也是沒有做好做滿,當宣佈參選總統,民調也會開始掉。很多民眾會想,在大巨蛋都無法解決下,只能推給前朝,很難使人期待可以解決許許多多國家千奇百怪的歷史共業問題
  4. 柯、蔡選民有一小部分有替代性,由於蔡英文支持者穩定性高,除非柯文哲民調比蔡英文高 5% 以上,否則會被棄保。因為英粉比柯粉更有堅定投票意願。

另外,朋友也與我打賭台灣民眾黨會有多少席不分區?他說會八席以上,我說不到八席。我的理由是:

  1. 柯粉對柯文哲推薦的候選人,沒有投射性,這只要看上次補選立委,柯文哲在台北和台南推薦的立委都落選,而且在市議員選舉時簽柯文哲認同卡的市議員,沒有幾個選上,就知道柯文哲對柯黨沒有連帶性
  2. 過去宋楚瑜的親民黨成立時,有一大票有戰力的立委投靠,這次的台民黨宣佈成立,就看到市議員鍾小平,沒有什麼立委大咖,很難期待人緣不佳、難與人平等共事的柯文哲,可以在國會有比當年的時代力量不分區多兩倍席次的能力。
台北市立委補選,柯文哲的支持度無法轉嫁給子弟兵,結局慘敗收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組黨了,大概也會出來選總統,因為他每次選舉都不花什麼錢,也可以募到很多錢,所以

出來選是人性。因為「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

看北、高兩市這兩個六都市政績效名調一直是後段班的市長,都不務正業出來選總統、組黨,而且總統候選人民調高居前矛。這是習大大最高興看到的事,因為這可以給中國大陸人民很好的教育─民主本來就是兒戲的,中國人絕不能學習

中國影星成龍,曾譏嘲台灣民主是「天大的笑話」。圖片來源:成龍 臉書

因為台灣民意告訴他們:要市政績效不佳、不務市政正業、天天練肖話、剛選上市長多久就要選總統或組黨的人,未來政治前途才會光明。

每天勤於市政的鄭文燦、侯友宜等,

謹守本份、信守選舉任期承諾,這些人都是笨蛋、蠢人。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