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降雨不斷 高雄部分道路積水半個輪胎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下午持續強降雨,部分道路積水約半個輪胎高,高市府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消防局和水利局相關單位警戒防救災。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氣象局高雄氣象站提醒可能的強降雨,因此決定二級開設。消防局應變中心於晚間 6 時 30 分二級開設。

高市府 1999 災情通報約 5 件道路積水半個輪胎高。主要在鳳山和小港地區,消防局各消防分隊已警戒防救災。

至於萬壽橋下方泥水沖刷問題,水利局指出,當地並不是土石流潛勢溪流,純粹因強降雨造成雨水夾帶泥砂而下在河道流動,因雨量過大導致部分水流沖到馬路上,水量仍屬於正常水流沖蝕狀況,並非土石流現象,施工單位已立即派員清掃,維持車輛正常通行。

水利局表示,因去年連續豪雨造成萬壽橋損壞,連帶下游護岸也有受損的情形,萬壽橋雖已修復完成,另為確保萬壽橋下游邊坡及護岸安全,水利局進行「鼓山區萬壽橋下復建工程」,預計今年 10 月下旬完工,除可對坡面加強保護,也可提高排水效率及邊坡的穩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