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35開發計畫問題頻頻 美參議員致函國防部關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一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致函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針對美方 F- 35 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提出關切,並詢問計畫所出現的成本超支和技術問題。

在給艾斯培的信函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指出,這些缺失造成「財務浪費」,導致計畫完成日期一再推遲,並可能危及 F- 35 飛行員的性命。

根據美國國防部督察長於 3 月和 6 月公布的報告,國防部沒有針對 F- 35 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妥善保存成本紀錄,甚至安裝尚未準備好能裝載的零件。

6 月報告指出,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零件因為無電子紀錄,沒有做好安裝的準備,故國防部人員需用人工方式做紀錄,這會不實增加所謂「任務就緒」戰機的飛行時間,導致國防部因此需支付更多獎金給洛克希德馬丁。

3 月更早的報告也點出,由於國防部本身沒有保存成本紀錄,所以不知道戰機「真正的造價。」

葛拉斯里表示,負責開發計畫的美國國防部聯合計畫辦公室(Joint Program Office)都知道這些問題,卻「沒有採取充分的舉措」去解決。

洛克希德馬丁在聲明中表示,期待與聯合計畫辦公室合作,協助國防部調整相關程序,以解決報告提出的問題。洛克希德馬丁也指出,所有政府資產相關紀錄都是依據合約來管理。

目前暫無法取得聯合計畫辦公室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