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國女權再提升 出國無須男性監護人允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6335159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今天表示,將准許女性在沒有男性「監護人」同意下取得護照和出國旅行,終止長期以來遭國際嚴詞抨擊的限制。

在官方公報姆艾庫拉(Umm al-Qura)公布的政府規定表示:「任何提交申請的國民,都可以獲得護照。」

親政府的烏加茲日報(Okaz)和其他當地媒體引述政府高層的話報導說,這項規定適用於 21 歲以上的女性。

沙國女性長期以來,需經如丈夫、父親或其他男性親戚等男性「監護人」允許,才能結婚、換護照或出國。

數十年來,女權運動家一直對抗這樣的監護制度,因為那讓女性終其一生都如同法律上的未成年人。

這項決策發生在沙國實際統治者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帶頭推行廣泛自由化,以改變這個保守的產油國之際。沙國對待女性的方式,長久以來飽受批評。

沙爾曼的改革包括去年 6 月解除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禁令,允許女性到現場與男性一起觀賞足球賽,以及從事一些超過傳統女性角色範圍的工作。

但在改變許多女性生活之際,批評者表示,在沙國廢除賦予男性權利,能任意支配女性親戚的「監護」制度前,改革對許多人來說不過是擺擺樣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