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方委員與許銘春碰面 盼基本工資調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今天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勞方委員日前已跟勞動部長許銘春碰面,勞方委員一致希望基本工資能調漲,並在審議會前再開會凝聚勞方委員共識。

7 大工商團體在 7 月 31 日前往勞動部拜會許銘春,會中談論基本工資及針對航空業增訂罷工預告期等議題,勞動部次長林明裕會後轉述,對於基本工資審議,工商團體盼「能不調就不調」。

為了瞭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方委員想法,勞動部也在同天與勞方委員碰面,除了一名勞方委員出國派代理外,其他委員都有到場。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勞方委員一致都希望基本工資能調漲,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基本工資已連續 3 年都調漲,每年也都會談到調幅,重點是調幅的多寡。

莊爵安表示,當天碰面包含月薪、時薪都有談到,各勞方委員心中也都有希望的調幅,勞方委員會在基本工資審議會前開會討論、凝聚勞方委員的共識。

依照過往慣例,勞動部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都會與勞資雙方碰面,勞動部表示,那天與勞方委員碰面主要是想了解勞方委員的想法,至於在基本工資審議之前是否會再與勞資雙方碰面,勞動部表示目前沒有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