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在意北韓三度試射飛彈 川普仍願與平壤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低調處理北韓短期內三度試射飛彈的消息,表示試射的飛彈僅是「非常標準」的短程裝置,不會影響華盛頓與平壤協商的意願。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當地時間今天淩晨 2 時 59 分和 3 時 23 分左右,在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北韓於上個月 25 日試射 2 枚飛彈,並於同月 31 日再試射 2 枚飛彈。

一名美方官員指出,美國情報單位偵測到至少一枚飛行物,可能還有更多飛行物射出,但對北美地區並不構成威脅。其他美國官員也表示,初步資訊顯示這次的試射,與平壤過去 8 天內所進行的兩次短程飛彈試射活動類似。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6 月 30 日才協議重啟非核化談判,過去一週餘來北韓就一連三次進行飛彈試射。川普今天在離開白宮前往俄亥俄州參加競選活動時,被問是否覺得金正恩在測試他,他選擇低調處理。

川普表示,北韓試射飛彈並不違背金正恩對他的承諾,因為發射體是短程飛彈。「我們從來沒有針對此(短程飛彈)達成過協議,我沒有意見,我們再看事態會怎麼發展。但這些是短程飛彈,是非常標準的裝置。」他並告訴記者:「我認為(情況)都在掌控之中、都在掌控之中。」

被問及是否還會與金正恩協商時,川普表示「當然、當然」,並強調雙方從無針對短程飛彈做出討論。他指出:「我們討論的是核武,這些是短程飛彈,很多其他國家也會試射這種類型飛彈。」

針對北韓最新試射飛彈,南韓韓聯社引述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我們正密切監控情況,以防有更多的發射,並保持戰備狀態。」

日本國防部指出,北韓最新的試射活動,沒有對國安造成立即的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