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國際合唱音樂節 淡江聽濤展現文化底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第 6 屆國際合唱音樂節開賽,台灣由藝術總監杜明遠率領「淡江聽濤合唱團」從今天起分別參與混聲組及民謠組賽事,盼展現台灣音樂藝術實力與精緻的文化底蘊。

第 6 屆國際合唱音樂節(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從 1 日起舉行為期 4 天賽事,包括印尼、菲律賓等參賽隊伍中,「淡江聽濤合唱團」(The Fluxingers)是唯一來自台灣的參賽隊伍。

杜明遠今天在賽前受訪表示,淡江聽濤合唱團上午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劇場進行的混聲組競賽中,將以高難度的無伴奏合唱,選唱 3 首包括浪漫、近代及東南亞民謠風的樂曲參賽。

在民謠組賽事部分,淡江聽濤合唱團明天特別選唱嘉南民謠「一隻鳥仔」、台灣平埔族歌謠「群山歡唱」,展現台灣堅強的生命力,以及對雄偉連綿的台灣高山,表達出虔敬與愛戀。

「淡江聽濤合唱團」原係淡江大學校友為主組成的合唱團,不僅多次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專場演出,也在諸如金嗓獎及文化部主辦的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中榮獲多次金質獎第一名。

淡江聽濤合唱團指出,這次代表台灣參賽,希望以優異的演唱技術與藝術表現,為台灣合唱團隊征戰國際競賽,再添佳績,把台灣的音樂藝術實力與精緻的文化底蘊,分享給全世界愛好音樂朋友。

杜明遠帶領淡江大學合唱團近 30 年,這次也是淡江大學校友團正式更名為淡江聽濤合唱團的首次國際性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