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結人腦與機器,臉書研發腦機介面獲新進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臉書資助的實境實驗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研發出解碼腦波並轉換成文字的新技術,讓連結大腦與機器的臉書願景朝實現更邁進一步。

與臉書實境實驗室合作的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科學家本週公布的研究結果,展現邁向新型「腦機介面」的進展。這項計畫涉及把電極植入腦部,但可能透過諸如搭配感測器的穿戴式擴增實境(AR)眼鏡,以非侵入性方式達成轉譯腦波的目標。

臉書表示,這類突破能造福癱瘓、脊隨損傷、神經退化性疾病或其他無法說話的患者,也可讓人們僅靠意念就能操控諸如 AR 眼鏡等科技。

臉書於 31 日貼文,披露兩年前宣布計畫的最新進展並寫道:「打從現在起的十年後,能直接把大腦意念打字打出來的能力,將會被視為司空見慣。」

「不久前,它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如今感覺貌似唾手可得。」

這項研究刊登於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詳細說明了研究人員如何捕捉腦波訊號並產生語音,以及判讀受試者想說什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